老年人每日叩齿保护听力防止耳鸣 – 【幸福健康网】

老年人每日叩齿保护听力防止耳鸣

幸福健康网   2011年01月20日 23:24   评论»  

叩齿就是空口咬牙,是一种经久不衰的健身术。叩齿不仅仅是牙齿保健的方法,而且还是一种防止耳鸣、保护听力的有效方法。

叩齿时,上下牙齿之间轻轻碰击,产生的震动会通过牙根周围的组织,经过上下颌,传导至咽鼓管。这种轻微的震动可兴奋耳部的神经、血管和细胞,对大脑也有轻度的刺激作用,可提高老年人的听力,并对预防耳鸣有一定作用。

具体方法:眼平视前方或微闭,舌尖轻顶上腭部,上下牙齿互相轻轻叩击50~100次。叩齿时思想集中,嘴唇轻闭,仔细聆听自己叩齿时发出的哒哒声。早晨起床后、午饭后、睡觉前各做一次,每次3分钟左右,站着、坐着均可。

每天使用手机超10分钟耳鸣风险增7成

最新的研究发现,使用手机超过4年的人,耳鸣、失眠的现象极为普遍,工作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奥地利的研究人员调查了100多名使用移动电话并接受耳鸣治疗的人。调查内容涉及手机的类型、通话频度以及接听习惯。

调查结果显示,健康人使用手机会将耳鸣风险增加37%。每天使用手机超过10分钟的人,耳鸣风险增加71%。更让人震惊的是,使用手机超过四年的人,耳鸣风险增加一倍。

维也纳医科大学研究人员汉斯·皮特提醒说,手机的辐射能损伤内耳。将手机塞进肩膀和脖子之间也会增大压力,诱发耳鸣。

anyShare分享到: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