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引发慢性肾功能衰竭 – 【幸福健康网】

糖尿病会引发慢性肾功能衰竭

幸福健康网   2011年03月18日 15:21   评论»  

    糖尿病可以引发慢性肾功能衰竭。专家说,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逐步的改善,人们对疾病提高了预防意识,但有些疾病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我国糖尿病患者众多,由此引发的肾功能衰竭威胁着许多人的健康,据有关数据显示,糖尿病肾病在老年患者当中的发生率达到30%-40%,特别是在有6年以上病史的患者中它的发病率更高。

    在许多国家,糖尿病肾病已成了慢性肾功能衰竭的首因,如在美国有25%的肾功能衰竭是糖尿病所致的。同时,这种疾病常与心血管病相伴,据称,其心血管病死亡率为正常人群的37倍。

    1、控制血压,糖尿病与高血压均为老年时期的常见病,多发病,二者之间相互影响。特别是高血压的存在可促进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及肾病的发生与发展。所以,对合并高血压的患者早期降压治疗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把血压控制在135/85毫米汞柱以内,可阻止或是延缓这种疾病的发生及其进展。

    2、低蛋白的饮食,在糖尿病的饮食疗法上,不仅要重视总热量的限制,还要关注蛋白质的摄入量,强调以低蛋白饮食为主。无肾损害的糖尿病患者,每日蛋白质的摄入宜在60-80克内;若已并发肾损害,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超过40克为好。

    3、控制血糖,防治所有的糖尿病并发症的基石就是要很好的进行控制血糖,所以,患者一定要从开始就要将自己的饮食和运动以及药物治疗很好的结合起来,从而使得高血糖降下来。

anyShare分享到: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