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避孕套? – 【幸福健康网】

如何选择避孕套?

幸福健康网   2011年04月19日 20:28   评论»  

说起安全套,成年人都不会陌生,但你是否和挑选其他商品一样,认真审视过使用的安全套。市场上销售的安全套形形色色,一些安全套不只在包装、名字上做文章,产品本身也五花八门,既有螺纹的、点状的、条状的,也有五颜六色并散发着不同香味的,甚至还有以带刻度可测精液量为卖点的安全套。昨日,记者采访了近十位男性发现,九成男性不知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款。

选安全套,你看重啥?

在挑选一个商品时,你会先看什么?是价格?品牌?或是功能?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男性对安全套的选择是盲目的。

在采访中,大多数男性表示自己在选择安全套时,首先会看其价格或是品牌,有些男性可能会根据香味、厚薄来进行选择,却很少有人看安全套的号码。“实际上,在选择安全套时,在质量合格的前提下,应该首先考虑适合自己的号码。”河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丁德刚介绍。不过,现在我国市场上的安全套号码多为中号,这也为很多男性的选择设置了障碍。

“套套”大小不要凑合

记者在多家药店和超市发现,销售的安全套型号出乎意料的“一致”:只提供52mm的,也就是中号安全套。而即使是营业员,也不懂得型号之间的区别,只是含糊地说“大小差不了多少”或者说“这种是均号码,大点小点都行”,即便是一些国际品牌的安全套,也是清一色的中号。

在咨询了几位男性后,记者得知,他们中的很多人也都对安全套的大小存有疑问,但大多不会执著地去找适合自己的,就用中号的凑合,有些人甚至认为安全套只有一种型号。另外,男人通常很注重面子,不希望别人知道自己的隐私,觉得不舒服那也得将就着用。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陈潜分析,亚洲男性被公认为生殖器尺寸短于欧美人,多数情况下,我国男性适合的安全套尺寸是中号,这也是造成中号套称雄市场的原因。“但临床上,我们也常会看到,有些男性由于使用过紧的安全套,令阴茎血液循环受阻,导致阴茎内组织和神经缺氧,海绵体部分受伤,甚至可能出现阴茎疲软、不举;而有些人买了过大的安全套,容易导致套体脱落、精液流出,降低避孕效果。所以,不管是从安全避孕、防止传播性疾病,还是从提高性生活质量的角度来说,都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号码。”陈潜说。“虽然少,但市场上也有少量大号和小号的套出售,多跑几家店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套。”陈潜建议男士到药店等计生用品店集中的地方多找找,应该可以找到合适的。

情趣安全套要慎用

除了安全套的大小,男性在选择安全套时还应该做哪些方面的考虑呢?专家建议,挑选安全套还要注意材质、保质期等要素。“建议男性选择安全套时注意其出厂日期,最好买小包装、出厂一到两年之间的安全套。一方面,可以保证在保质期内尽快用完,避免润滑剂被乳胶过度吸收。另一方面,如果戴着不舒服,可以放弃不用,损失也不大。”丁德刚介绍。

而对于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情趣安全套,陈潜的建议是,情趣安全套添加了其他的物质,更容易使其变脆老化,同时其中添加的物质也可能造成使用者的过敏,在选择时应该特别小心,“不妨在购买时选择少量不同品牌或者同品牌的不同系列,像买衣服一样,试一两次,而后选择使用起来最称心的牌子和系列”。

anyShare分享到: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