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牛奶导致小儿肥胖症增加30% – 【幸福健康网】

睡前喝牛奶导致小儿肥胖症增加30%

幸福健康网   2011年05月09日 16:05   评论»  

幸福健康网专家建议,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就应该逐渐断奶(包括母乳和牛奶)。然而,很多家长在孩子睡前前依然继续给孩子饮用牛奶(配方奶粉、全脂或半脱脂牛奶),以帮助孩子更好入睡。即使孩子已经进食固体食物之后,很多家长仍然继续让孩子喝睡前牛奶。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报道,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在睡觉之前喝牛奶的小儿,日后更容易发生体重超标或肥胖症。2岁时经常在睡前喝牛奶的孩子,到5岁半的时候其肥胖症危险增加30%。

新研究中,美国科学家对7000多名小儿进行了调查,并分别在孩子9个月大、2岁、4岁半和5岁半的时候,对其饮食与身体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在2岁时仍然喝睡前牛奶的孩子中,有22.9%的孩子到5岁半时罹患肥胖症。而不喝睡前牛奶的孩子中,这一比率仅为16%。研究人员将孩子母亲体重和孩子出生体重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这一结果依然成立。

研究人员告诫广大父母,当孩子开始进食固体食物的时候,继续大量让孩子喝牛奶会导致营养过剩,增加肥胖症风险。研究人员表示,8盎司(约合227克)牛奶含热量150卡路里,是1—2岁孩子一天所需热量的12%。然而,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并非建议广大医生鼓励新生儿母亲在孩子1岁后彻底给孩子断奶。

anyShare分享到:
          

随机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