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阴道炎的中医治疗 – 【幸福健康网】

老年性阴道炎的中医治疗

幸福健康网   2011年11月17日 14:18   评论»  

老年性阴道炎常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很多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父母容易入侵繁殖引起并且炎症。主要症状为阴道分泌物增多及外阴瘙痒、灼热感。检查见阴道呈老年性改变,上皮萎缩,皱襞消失,上皮变平滑、菲薄。阴道粘膜充血,有小出血点,有时见浅表溃疡。若溃疡面与对侧粘连,阴道检查时粘连可被分开而引起出血,粘连严重时可造成阴道狭窄甚至闭锁,炎症分泌物引流不畅可形成阴道积脓甚或宫腔积脓,目前这种情况少见。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用中医治疗?专家介绍说,老年性阴道炎对女性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女性为此都感到十分困扰。其实用中医疗法治疗老年性阴道炎是比较好的,下面我们就请幸福健康网专家介绍一下老年性阴道炎如何用中医治疗吧。

1、肝经湿热证:白带色灰或色青灰,有恶臭味,或伴有外阴瘙痒,常有口苦、口渴、气急、心烦、舌红、苔黄、脉弦滑。这是由于肝胆湿热下注,湿热毒邪流注于肝脉,故白带色灰或色青灰,有恶臭味,或伴有外阴瘙痒。口苦、口渴、气急、心烦、舌红、苔黄、脉弦滑均为肝胆湿热之候。治疗老年性阴道炎宜清泻肝胆湿热。

2、脾湿下注证:白带质稀,量多,纳差,乏力,脉虚,舌淡。这是由于脾气不足,脾不运湿,湿邪下注,故白带质稀,量多。纳差、乏力、脉虚、舌淡均为脾气不足之候。有效治疗老年性阴道炎,宜健脾利湿。

3、中医外治法:无可质疑,用药液冲洗阴道,是中医治疗老年性阴道炎重要方法。一些外用冲洗剂可以直接杀灭细菌,并能够冲洗掉分泌物,减轻老年性阴道炎炎症的反应。

anyShare分享到:
          

随机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