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冬季御寒暖胃食谱 – 【幸福健康网】

婴幼儿冬季御寒暖胃食谱

幸福健康网   2011年11月17日 14:27   评论»  

冬季,妈妈挑选宝宝的食物,应以温热性的食品为主。适于冬季吃的水果有苹果、梨、猕猴桃、香蕉、柚子、橘子等;适于冬季吃的动物性食品有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鱼、虾等。

特别推荐豆制品,豆制品是冬季菜肴很好的原料,如,豆腐干与红烧肉同煮,内酯豆腐做肉羹或鱼羹、白菜猪肉豆腐煲等,都是适合宝宝的营养佳肴。

另外,冬天的食物应以热食为主。教给妈妈们一个小窍门,用勾芡的方法可以使菜肴的温度不会降得太快。如,羹糊类菜肴。与夏天的清淡不同,冬季的菜肴可以做得稍微厚重一些。

现推荐两款宝宝暖胃食谱:

★小米金瓜鸡肉末粥

食谱原料:

小米20g、糯米20g、南瓜30g、带壳板栗30g、鸡肉末30克、红枣10g。

制作方法:

1.将糯米、小米、红枣洗净待用;

2.南瓜洗净、去皮、切小块;

3.板栗煮熟、去壳,压碎成泥;

4.将淘好的糯米及小米、鸡肉末、红枣和南瓜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一小时左右;

5.起锅前放入板栗泥,拌匀即可食用。

★土豆山药泥肉丸子

食谱原料:

土豆25g、山药25g、肉末100g、胡萝卜10g、香菇3朵、姜5g。

调料:盐、鸡精、酱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土豆、山药去皮蒸熟,压碎成泥;

2.胡萝卜、香菇、姜切成碎末;

3.肉末放盐和鸡精、酱油,调出味道;

4.把土豆、山药泥,胡萝卜、香菇、姜碎末一起放到肉末里,搅拌均匀后捏成丸子,上锅蒸熟即可。

anyShare分享到: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