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肾虚自测 – 【幸福健康网】

男性肾虚自测

幸福健康网   2011年11月18日 14:38   评论»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 肾虚的症状: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现代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虚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虚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肾络呈现不通。

补肾的广告满天飞,补肾的大菜一个比一个受欢迎。然而你是不是真的肾虚?许多人往往认为肾脏是影响男性性功能的最主要器官,肾虚就会性功能不好,吃了补肾药就能补肾壮阳。然而越补越虚,从而陷入一个健康怪圈。给你一个参考标准,自己对照一下就知道个大概了。

肾功能好的人,精神好、脚步轻快、睡眠好、耳聪目明。相反,肾功能差的人,夜尿多,常常头昏眼花,腰痛腿软,眼圈发黑,容易脱发。

肾不好的另一个重要表现是水肿,晨起眼睑或面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的水肿可出现在身体低垂部位,如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另外,判断自己肾功能的好坏还要注意日常的尿量,一般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应该在1000~2000毫升(相当于2~4瓶矿泉水),多于2500毫升或少于 800毫升都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如果尿常规检查发现有蛋白、红细胞、白细胞、管型、酮体、尿糖等,都应做进一步检查。

anyShare分享到: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