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初期的身体异常情况 – 【幸福健康网】

癌症初期的身体异常情况

幸福健康网   2010年10月29日 3:58   评论»  

癌症在初期很难被人察觉到,甚至普通的体检也无法查出。那么怎么样提前侦测到癌症呢?你可以关注身体的异常情况,比如身上突然大量长出毛发,或者手脚常年冰凉,都极有可能是患癌症的表现。

成年人体表突然大量长出毛发

如果成年人突然开始大量长出类似“胎毛”的毛发,应该提高警惕,因为这可能是癌症的征兆。

这种可能是癌症征兆的毛发通常很纤细,颜色不同于皮肤本色,并且长度超过普通汗毛。这些毛发通常出现在脸部,尤其是眉毛、前额、耳朵和鼻子上,有时也会出现在身体上。研究人员说,中老年人出现这种症状要警惕,可能体内出现了癌变。

癌细胞分泌的细胞因子不仅仅会刺激肿瘤细胞生长,同时还可能刺激其他的增殖细胞生长。毛囊的结构决定了很容易受到细胞因子的刺激,因此异常的毛发生长也可以作为癌细胞生长的表征加以观察。据统计,对女性来说,最可能导致长“胎毛”的是大肠癌,其次是肺癌和乳腺癌。而对男性来说,最可能的是肺癌,其次是大肠癌。临床发现,这种症状多出现在恶性肿瘤初期,是恶性肿瘤的皮肤症状,但并不意味着恶性肿瘤已经转移到皮肤。因此,一旦出现异常的“胎毛”生长,应该早做检查,以便抓紧宝贵的治疗机会。

常年手脚冰凉疲劳怕冷

手脚冰凉,没有人会把这与癌症挂上钩。但如果常年手脚冰凉,平时还老觉得疲劳怕冷、打不起精神、唇色较淡、性欲减退,男性经常遗精,女性白带清稀,则需要提高警惕。

“这类人属于寒性体质,也就是阳虚体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肿瘤科专家介绍,肿瘤的发生和人体的正气密切相关,长期脾胃虚弱、正气不足的人更容易被“邪气”侵犯,有可能发生癌变。正所谓“脾胃虚弱,多有积聚”。因此,有上述困扰的人最好尽早去看医生。特别是出现了咳血、黑便等癌症的早期信号,更应及时就医。

天津市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科副主任吴雄志则提醒,那些偏离正常的体质就好比肿瘤的温床,时间越久,“培植”肿瘤的风险就越高。阳虚体质的人平时可以多吃些山药、枸杞、桑葚、核桃等补益食品,避免熬夜,适度运动可以鼓舞阳气。此外还要注意,不良的情绪是肿瘤的“催化剂”,保持乐观、宽容、豁达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anyShare分享到:
          

相关文章

欢迎您发表评论: